新余6歲以下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全覆蓋

2020年09月17日07:13  來源:江西日報
 

  9月7日,記者從新余市殘聯獲悉,該市有康復服務需求的182名殘疾兒童,全部進入市內康復機構訓練,這是該市連續第四年實現對0至6周歲殘疾兒童康復服務與救助全覆蓋。

  據悉,該市今年投入專項資金200多萬元,將0至6周歲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列為民生實事項目,進一步維護和保障殘疾兒童的合法權益。同時,建立健全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制度,細化救助標准、工作流程,規范化管理康復機構,實行殘疾兒童康復機構准入制和協議管理,鼓勵符合准入標准的殘疾兒童康復服務機構參與康復救助服務,形成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工作長效機制。

  新余市殘聯還牽頭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殘疾兒童康復救助活動,通過新余市助殘志願者協會,組織助殘志願者為殘疾兒童及其家庭提供必要的幫助﹔請專業心理咨詢師對殘疾兒童及其家長進行心理輔導,在關注殘疾兒童身體康復的同時,更多地關注心理健康,使之更好地融入社會。(見習記者鄒宇波 通訊員彭桂洋)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