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集中學習研討會

馬森述主持並講話

2020年09月18日06:53  來源:江西日報
 

9月11日,省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集中學習研討會,集中學習研討《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代理主任馬森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要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在學出成效上下功夫,努力做到融會貫通,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不斷增強政治認同、思想認同和情感認同。在政治上,要學出在政治道路、政治原則、政治立場和政治方向上的忠誠和堅定,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堅定的理想信念、人民立場和政治擔當,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堅定執著、博大胸懷和國際視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政治智慧和遠見卓識,不斷提高理論思維能力、戰略思維能力。在工作上,要堅持使命引領和問題導向,通過嚴實深細的作風和行動,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善於從黨和國家大局出發謀劃工作,多從黨和國家利益、經濟社會發展、政治生態建設等方面來分析研判。要主動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不斷創新,勤於思考,勇於探索,改進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質量,推進紀檢監察工作的規范化、法治化。要善於運用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看待分析問題,不能以偏概全,不能機械化、極端化。要把集中學習和日常學習結合起來,增強學習的自覺性,真正提高學習效果。(記者萬仁輝)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