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加快推進港口服務標准化建設

2020年09月18日07:06  來源:江西日報
 

今年4月以來,南昌龍頭崗綜合碼頭對標國際一流港口,開展專項整治行動,港口碼頭面貌、運營管理水平和作業效率均得到較大提升。開發了商務計費系統,使碼頭集裝箱業務辦理效率提高了70%。根據貨物種類設計了對應裝卸工藝,提高了不同貨物種類的作業效率。這是我省加快推進港口服務標准化建設的一個縮影。

據省港口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從今年4月開始,我省持續強化港口碼頭基礎設施建設,全省港口碼頭運營管理水平得到提升。下一步,省港口集團將對標寧波舟山港等國內一流先進港口管理經驗,在省內重點打造一批信息化、智能化、現代化港口碼頭。重點開展集裝箱、散貨自動化碼頭工程建設,智能控制系統和傳統碼頭自動化改造,以及碼頭作業安全風險防控等技術研發和推廣應用,把新建、擬建港口碼頭打造成為所在城市的美麗窗口和亮麗名片,為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提供高質量港口服務支撐。(記者林雍 通訊員黃金)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