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開展“厲行節約”專項行動

2020年09月20日07:46  來源:江西日報
 

玉山縣開展“厲行節約”專項行動,市場監管部門持續深入各大餐飲單位進行監督檢查,引導消費群體養成適量點餐、剩食打包的習慣,並通過擺放提示牌、發放宣傳冊等舉措,大力弘揚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

9月14日11時40分左右,位於縣城玉華路的一號張廚餐館內,客人陸續進店點餐。記者在點餐區看到,“適量點菜、避免浪費”的宣傳標語格外顯眼,不時聽到有工作人員對顧客進行“請您適量點菜”“是否需要打包”等提示。“現在國家提倡節約糧食、制止浪費,每個市民都應該主動響應號召。”該餐館的老顧客徐美蓮,每次用完餐都會把剩菜打包帶回家。“在客人點菜過程中,我們店裡的服務員會建議他們按人數點菜,避免造成浪費。”從事餐飲管理工作多年的姜女士告訴記者,對於餐桌上有剩菜的顧客,工作人員都會主動詢問並且鼓勵客人打包。

據了解,玉山縣在各類餐飲場所醒目位置擺放“文明用餐”“光盤行動”等字樣桌牌,張貼“消費不浪費、剩余請打包”等宣傳用語,並利用餐飲店LED顯示屏滾動播放。同時,鼓勵餐飲店創新經營服務方式,提供“半份半價”“小份適價”,督促餐飲經營者加強員工培訓。截至目前,該縣累計發放宣傳畫2000余張、餐桌牌5000余份,覆蓋全縣各類餐飲店和食堂。“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將‘光盤行動’進行到底,需要全社會共同參與,從你我做起、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該縣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記者余燕 通訊員胡明乾、邱深望)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