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全民國防教育日”活動豐富多彩

2020年09月20日07:46  來源:江西日報
 

9月19日是第二十個“全民國防教育日”,全省各地圍繞“奮進新時代,聚力強軍夢”這一主題舉辦了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宣傳教育活動,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依法履行國防義務的責任感和主動意識,形成關心國防、參與國防、建設國防的濃郁氛圍。

戰機展翅欲飛、大炮威武雄壯,在南昌軍事主題公園,500余名高校學子來到園區,零距離接觸軍事武器裝備,了解強軍興軍成就、學習國防知識、樹立國防觀念﹔在南昌航空大學航空國防基地內,同學們在實訓教師的指導下,親身體驗戰斗機的相關操作和知識,通過沉浸式教學在大學生心中播下科技創新、航空報國的種子。在宜春,一條崇軍擁軍公交專線成為市民出行的首選,通過在公交車身和車內張貼國防教育相關的海報、挂圖,利用語音和電子屏系統滾動播放國防知識及標語口號,並聘請18名優秀退役軍人、共產黨員擔任專線司機,兼任各車輛的國防教育義務宣傳講解員,打造了一個流動的國防教育課堂,經常搭乘這趟公交車的市民表示:“公交車裡裡外外都是國防知識,新鮮又能受教育。”

當日,還有不少中小學生走進八一南昌起義紀念館、新四軍軍部舊址紀念館等國防教育基地,感受那段血與火的革命歲月,把國防觀念真正融入內心。

據了解,目前我省共有省級國防教育基地45個,這些基地每年累計接待參觀群眾和培訓青少年數千萬人次,產生了良好的政治效益、社會效益,成為各地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國防教育的主陣地。(記者李芳)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