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縣檢察院:呵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

2020年09月21日16:3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為提升未成年人自身保護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提高全社會呵護未成年人的責任意識、參與意識,營造關心、重視未成年人保護良好氛圍,9月17日,浮梁縣檢察院未檢干警以未成年人保護宣傳周為契機,走進該縣蛟潭中心學校、福港學校和峙灘學校,向共計200余名學生講授了以“愛護我們的身體”為主題的法治課。

課堂上,未檢干警結合學生心理年齡和理解能力,巧妙地運用卡通圖片引導同學們明確身體的隱私部位,通過課堂提問以及情景示范等輕鬆活躍的方式,循序漸進地講授如何辨析和防范性侵害,以及發生性侵害時如何處理,並向同學們傳授了生活中防范性侵害的小知識、小方法。課后,還向同學們分發了200余份《致家長的一封信》,為孩子們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呵護每一個未成年人健康成長,是未檢工作的初心使命和不懈追求。今后,該院將進一步發揮未檢職能,長期開展法治宣講和未成年人保護宣傳工作,並以此為契機,發動社會各方力量,聯合學校、社區、婦聯等機關事業單位、社會組織,形成保護合力,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撐起一片藍天!(江穎)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