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德興開展“百村萬人大會戰”環境衛生整治活動     

2020年09月22日14:3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這個‘百村萬人大會戰’開展的真好,鄉村干部把路邊的茅草劈掉了,視線也開闊了,干群齊動手,村裡也干淨整潔了。”江西德興市黃柏鄉尚和村民、倪有南高興地說。

為了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全面推進該市農村人居環境和衛生環境整治工作,引導廣大市民樹立良好的健康文明新風尚,愛我家園、美化環境,不斷提升市民幸福生活指數,切實有效解決農村人居環境臟亂差問題,該市在全市各鄉鎮街道開展“百村萬人大會戰”環境衛生整治活動。

此次整治內容主要是各村庄違章亂搭亂建、門前屋后亂擺亂放及環境衛生、污水溝的清理、衛生死角的清掃、畜禽養殖污水排放、“牛皮癬”的清除等。活動開展后,該市各鄉鎮街道組織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志願者投入到整治活動中去,通過連日來的整治,各村庄環境衛生有了明顯的變化,實現了村庄環境干淨、整潔、有序良好村容村貌。與此同時,各村制定了長效管理機制,促進實現長態化管理,著力把農村打造成更加宜居、村民身體更加健康的文明新村,為振興鄉村注入新的活力。(邵德初)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