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劉奇主持

2020年09月22日06:58  來源:江西日報
 

9月21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我省實際,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為開啟全面建設現代化新征程奠定堅實基礎。要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堅持把做實做強做優實體經濟作為主攻方向,全面加強創新能力建設,提升產業鏈現代化水平,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圍繞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著力增強發展新動能新優勢。要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穩定糧食生產和供應,促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不斷激活鄉村振興內生動力。要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深入實施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攻堅行動,扎實做好重點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美麗中國“江西樣板”。要持之以恆增進民生福祉,落實就業優先政策,加快補齊基礎教育短板,著力提升醫療衛生水平,深入推進文化強省建設,努力解決群眾各項“急難愁盼”問題。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傳承紅色基因,密切聯系群眾,發揚斗爭精神,加強巡視巡察工作,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續建設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基層代表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動“十四五”規劃編制順應人民意願、符合人民所思所盼,為開啟全面建設現代化新征程提供規劃保障和科學指引。要堅定發展信心決心,牢牢把握發展新階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努力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更大作為。要深入踐行為民服務宗旨,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著力解決就業、社保、教育、醫療、養老等領域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實做好基層基礎工作,堅持黨對農村基層工作的全面領導,深入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信息化建設,加強和創新基層社會治理,不斷夯實黨的群眾基礎和執政根基。要始終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堅持問政於民、問計於民、問需於民,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大力弘揚擔當實干精神,凝聚起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強大正能量。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國民營經濟統戰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全面加強黨對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領導,推動我省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提質增效。要大力支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認真落實紓困惠企的各項政策措施,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幫助企業堅定信心、共渡難關、健康發展,依法保護企業家合法權益,激發民營經濟發展動力和活力。要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深入推進工商聯建設和改革,促進民營經濟人士健康成長,引領廣大民營經濟人士爭做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