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溪市檢察院檢察建議“回頭看”守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

2020年09月23日15:2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查看KTV有關保護未成年人制度。姚衛東攝

近日,貴溪市人民檢察院對本市轄區內KTV、網吧禁止未成年出入開展檢察建議“回頭看”專項活動,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2020年上半年,該院在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重點行業領域專項整治過程中,通過辦理涉黑涉惡案件時發現,少數娛樂場所管理不善把關不嚴,存在未成年人進入網吧、KTV等場所犯罪。發現上述問題后,該院及時對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發出檢察建議,督促其依法履行監督管理職責,加強日常巡查、完善監管機制,加強對轄區未成年人出入網吧、KTV等娛樂場所的監管力度,建立健全長效工作機制,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環境。

貴溪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收到檢察建議書后,高度重視,召開會議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措施,在全市推行執法實時監管平台建設,加強對網吧、KTV未成年人出入的監管。同時實行對網吧、KTV的日常巡查制度,增強經營者依法經營意識。

為確保檢察建議落到實處,該院開展檢察建議“回頭看”專項活動,到該局的文化旅游市場暨掃黃打非監控中心、市銅苑賓館、星嘜量販式KTV回訪,實地察看檢察建議中對未成年人保護相關措施是否落實,整改是否有效進行,共同守護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肖文娟、徐凱)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