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西活動在於都啟動

戰疫情抗洪災櫛風沐雨又迎豐收 
脫貧困奔小康戰鼓擂動再啟征程

劉奇宣布啟動 李炳軍出席

2020年09月23日06:17  來源:江西日報
 

又是一年秋分時,又是一年豐收景。9月22日,時值農歷秋分時節、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我省在於都縣潭頭村梓山富硒蔬菜產業園啟動2020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西活動,共慶豐收、再鼓斗志,奮力奪取同步全面小康最后勝利。

省委書記劉奇出席並宣布活動啟動,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農民朋友和奮戰在“三農”一線的同志致以節日慰問和衷心感謝。省領導李炳軍、趙力平、馮桃蓮、劉衛平出席活動,胡強致辭。

今年豐收來之不易。前有疫情突襲,后有洪水洶涌。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全省人民不畏艱險、勇往直前,防控疫情保春耕,不誤農時抓生產,迎戰洪魔奪豐收,推動早稻逆勢增產、晚稻豐收在望,糧油、生豬、蔬菜等重要農產品保障有力,穩住了“三農”基本盤,發揮了“三農”壓艙石作用,鞏固了脫貧成果,涵養了小康“成色”。豐收的碩果,飽含著全省廣大農民的辛勤耕耘、無私奉獻,飽含著全省廣大農村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的帶頭示范、奮勇爭先,飽含著廣大“三農”一線工作者的創新創造、開拓進取。

今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西活動以“全面脫貧奔小康、喜慶豐收再出發”為主題,開展“慶豐收、晒豐收、話豐收、享豐收、促豐收”系列活動,通過門庭有禮、“雲上·鄉村”農民豐收電商節、雲上小康·江西創富大會、潭頭村裡慶豐收、豐收歡慶晚會等10項內容,充分展示我省農業農村新面貌、優秀農耕文化和鄉村民俗文化。

當日的潭頭村,沃野稻浪滾滾,大棚瓜果飄香。村民們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豐收的喜悅。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時的殷殷囑托,潭頭村大力發展富硒產業,做大做強蔬菜專業合作社,整治村容村貌、倡導文明新風,村民生活水平如同芝麻開花般節節高。

“哎呀嘞,江西山美水更美,豐收光景最是美……”9時15分許,2020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西活動節目在《豐收再唱哎呀嘞》中開場。領唱合唱《脫貧宣言》,集結省內具有代表性的脫貧地區帶頭人,共同發出聲震大地的脫貧宣言﹔歌舞《邊寨喜訊》,傳達出“生活越來越好、日子越過越甜”的幸福聲音﹔歌舞《祖國不會忘記》,情景再現了戰“疫”、抗洪艱苦卓絕的斗爭過程﹔情景音詩畫《再一次出發》,激勵著贛鄱兒女奮力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開幕式后,劉奇等參觀考察了農業產業助力脫貧攻堅成就展和富硒蔬菜大棚。劉奇指出,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關於“三農”工作的大政方針和工作部署,夯實農業基礎、強化改革創新、加快鄉村振興,持續推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奮力邁出農業強省建設新步伐。要在全社會形成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的濃厚氛圍,緊密團結全省廣大農民為鄉村全面振興的美好明天、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努力奮斗。 (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