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易煉紅會見出席第十七屆贛台(吉安)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台灣嘉賓

2020年09月24日06:38  來源:江西日報
 

9月23日,省委書記劉奇、省長易煉紅在吉安會見了前來出席第十七屆贛台(吉安)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的台灣嘉賓。

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全國台企聯榮譽會長王屏生、郭山輝、丁鯤華等台灣嘉賓﹔省領導陳興超、趙力平、朱虹、胡世忠、陳小平參加會見。

劉奇、易煉紅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前來出席第十七屆贛台(吉安)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的台灣嘉賓表示歡迎,向長期以來對江西經濟社會發展給予關心支持的台灣各界人士表示感謝。劉奇指出,江西與台灣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商緣相連。贛台會已連續成功舉辦16屆,成為兩岸經貿文化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有力拉緊了兩地同胞的情感聯系,增進了兩地同胞福祉。特別是在今年抗擊疫情中,江西與在贛台胞台企守望相助,充分展現了血濃於水的骨肉親情。

劉奇介紹了江西省情和發展態勢。他說,當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正在加速演進,我們正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同時也面臨前所未有的風險挑戰。我們將把握發展大勢,充分發揮優勢,努力化危為機,堅定不移推進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在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爭取更大作為。本屆大會以“開放發展、融合發展”為主題,將舉行系列活動,就是希望贛台攜起手來,推動贛台經貿文化合作交流邁上新台階,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劉奇指出,要深化經貿合作。以江西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為平台,搶抓機遇、攜手共進,在電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現代服務業、精致農業、旅游業等領域持續深化合作,強化項目對接,實現互利共贏。要擴大人文交流。堅持以優秀中華文化為紐帶,充分發揮平台作用,不斷創新豐富交流形式,促進兩地在佛教文化、道教文化、客家文化、陶瓷文化等領域交流,實現兩地同胞心靈契合。要密切青年互動。持續為台灣青年來江西就學就業、創新創業創造更好條件,豐富兩地青年交流內涵,讓兩地青年朋友在共同奮斗中增進感情、實現人生價值。

李政宏、王屏生等感謝江西在抗擊疫情、復工復產中給予在贛台胞台企情感上的慰藉、物資上的支持。他們表示,江西與台灣淵源深厚,具有優越的區位條件、營商環境和后發優勢,一批台資台企在贛做大做強就是生動的案例。全國台企聯將推動更多的台資台企搶抓江西發展的機遇,投資江西、建設江西,與江西優勢產業、本地企業精准對接、融合發展,持續深化贛台交流,共同造福兩地人民。 (記者劉勇、卞曄)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