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國220千伏輸變電工程順利投運

2020年09月25日10:3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9月25日,總投資額逾1.1億元、江西省重點工程衛國220千伏輸變電工程順利投產送電,為循環經濟南昌康恆垃圾發電站電力外送提供了通道,同時也為贛江新區經濟騰飛插上了“電力翅膀”。

據悉,該工程位於南昌市經開區蛟橋鎮,由國網江西建設公司建設管理,本期新建變電容量2×24萬千伏安,新建220千伏出線4回,110千伏出線4回。工程自開工以來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相關領導多次赴現場協調解決建設難題。各參建單位齊心協力攻堅克難,確保了工程安全、優質、高效建成。

工程建設過程中參建單位大膽創新,廣泛採用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新設備。線路採用新型碳纖維導線,相比普通導線,新型碳纖維導線具有強度更強、導電率更高、更節能、低弧垂、重量輕、耐腐蝕、同等容量投資低、節材等優點。變電站採用集約化、智能化、模塊化通用設計,為高度國產化的智能變電站。站區布置緊湊,圍牆內佔地面積僅10.35畝,較常規220千伏變電站節省用地50%以上。兩台主變壓器採用新型降噪技術,設備運行更安靜,與周邊環境更和諧。

贛江新區是我國第18個國家級新區,包括南昌經濟技術開發區、南昌臨空經濟區和九江市共青城市、九江市永修縣的部分街道、鄉鎮,規劃范圍465平方公裡。近年來,贛江新區經濟發展迅速,主要經濟指標增速大幅領先省內及國內平均水平,每年最高用電負荷也屢創新高。該工程順利投運,優化了南昌經開區電網架構,極大緩解了該片區負荷增長帶來的用電緊張局面,尤其是解決了麥園周邊院校供電可靠性問題,社會經濟效應顯著。(楊賢輝 余驍 龔兆龍)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