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青原區稅務局:稅務服務走心 納稅人感到暖心

2020年09月25日15:0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今年對吉安市白雲實業有限公司來說是格外不一樣的一年。疫情讓公司轉型發展計劃匆忙擱置,原本熱銷的工程機械配件也突然變成了‘滯銷貨’。計劃真是趕不上變化!” 吉安市白雲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周向陽感慨道。

就在周向陽一籌莫展時,吉安市青原區稅務部門稅管員的一通詢問電話給他帶了一線希望。為了充分發揮稅收大數據助力企業復工復產的作用,青原區稅務局主動聯系企業,了解企業復工復產的困難,並為採購難和銷售難的企業提供供應鏈查詢服務,為企業搭橋牽線,幫助企業打通供應鏈上下游的堵點。

聽到這個好消息,周向陽放下顧慮,倒豆子一樣向稅務干部訴起苦來。了解到吉安白雲實業在銷售上的困難,青原區稅務局也派出了由稅政、納服和稅源管理等部門骨干組成的服務隊來到該企業,利用全國納稅人供應鏈查詢信息系統找到了對公司生產的鑄件、配件的企業名單,為企業找尋客戶提供方向建議。

“多虧了稅務部門的幫助,公司壓貨、資金方面的壓力基本解決了!”周向陽還介紹到,在稅務部門的“牽線搭橋”下,吉安白雲實業聯系上了上海、陝西、遼寧、河南等地的購貨方企業,也簽下了好幾筆大單子。

今年以來,該局積極利用全國納稅人供應鏈查詢信息系統幫助企業解決採購難、銷售難的問題,幫助撮合多家汽貿企業、建材銷售企業和零部件制造企業進行交易,交易涉及十余個省市,有效地為企業解決了原材料採購和產品銷售的難題。同時,該局通過不斷優化服務模式,利用數據分析的技術優勢,組建專業化的服務團隊,幫助企業精准匹配,提供后續涉稅咨詢和服務,為企業復工復產解決燃眉之急,掃平后顧之憂。(李雪 宋桂平)

(責編:毛思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