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舉行

劉奇主持

2020年09月28日06:59  來源:江西日報
 

  9月27日,江西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南昌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奇主持會議,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周萌,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朱虹、馬志武、龔建華、馮桃蓮、胡世忠,秘書長韓軍和委員共55人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員郭兵作的關於《江西省中小企業促進條例(修訂草案)》修改情況的匯報,省人大常委會選任聯工委副主任譚筱剛作的關於《江西省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辦理規定(修訂草案)》的說明,省發改委主任張和平作的關於《江西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草案)》的說明和省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蔡社寶作的關於該條例草案的審查報告,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葉國兵作的關於《江西省公安機關警務輔助人員條例(草案)》的說明和省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員陳友錦作的關於該條例草案的審查報告,省生態環境廳廳長徐延彬作的關於《江西省土壤污染防治條例(草案)》的說明和省人大環資委副主任委員陳鬆遠作的關於該條例草案的審查報告,省農業農村廳廳長胡漢平作的關於《江西省鄉村振興促進條例(草案)》的說明和省人大農委副主任委員毛祖遜作的關於該條例草案的審查報告,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局長韋秀長作的關於《江西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條例(草案)》的說明和省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劉翠蘭作的關於該條例草案的審查報告,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員葉敏健作的關於《新余市城市管理條例》等4件地方性法規審查意見的報告,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人大常委會選任聯工委主任徐忠作的關於代表資格的審查報告。

  會議還提請審議了人事任免議案。

  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羅小雲,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田雲鵬,省監察委員會、省高級人民法院負責同志和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省人大專門委員會成員,省人大常委會工作部門負責同志,設區的市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省直管縣(市)人大常委會主要負責同志,部分省人大代表列席會議。(記者邱輝強)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