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八大主題文旅新玩法正式發布

2020年09月29日07:1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9月29日電(記者 秦海峰)2020年國慶節、中秋節假期將至,作為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階段后的首個長達8天的黃金周,預計旅游市場將迎來今年第一個旅游高峰。南昌市28日晚召開新聞發布會,集中面向市民和游客推送八大主題文旅新玩法,引導吃住行游購娛等旅游消費提質擴容,以適應市場新需求和消費新習慣。

據了解,南昌是一座有著2200年歷史的文化名城,自然風光秀麗、人文景觀奇特、旅游資源富集。在原有的紅色、古色、綠色、金色之旅的基礎上,南昌擴充和衍生了八大主題,包括紅色文化之旅、古色文化之旅、民俗文化之旅、藝術文化之旅、工業文化之旅、生態文化之旅、農業文化之旅和休閑文化之旅,作為南昌八大主題文旅新玩法正式發布。

為整合文化旅游資源,全面展示南昌文化旅游生活的優越性和獨特性,打造南昌全域旅游文創產品,為市民和游客提供便捷化服務,10月1日,南昌市將推出南昌文化地圖2.0升級版——南昌文旅地圖,在國慶期間面向機場、火車站、酒店和景區進行免費發放。南昌文旅地圖以南昌文化生活地圖為基礎,全面更新點位,將主題景點串連成線,利用紙質版和電子版(YE南昌)結合,在南昌城市文化特色、出行攻略、吃喝玩樂周邊配套等方面對八大主題進行攻略式介紹。

針對八大主題文旅新玩法,南昌市還制作了一批小型折頁地圖,面向市民和游客免費發放﹔利用“YE南昌”APP地圖進行及時更新和推送﹔按季節或主題制作了一批個性地圖,如春季賞花踏青地圖、夏季清涼地圖、秋季豐收地圖、南昌吃貨地圖、愛情打卡地圖等﹔設計了一批工業旅游和鄉村旅游、書香旅游等“一日精品游”線路,及時向市民推送宣傳。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