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掃黑辦已挂牌督辦黑惡大要案件147起

2020年09月29日18:3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9月29日電(記者 秦海峰)江西省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副組長、省掃黑辦主任林強29日表示,今年以來,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及辦公室緊盯大要案件辦理不放,通過領銜督辦、定期調度、特派督導等方式,推動這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林強介紹,截至目前,省掃黑辦已挂牌督辦黑惡大要案件147起。這些督辦案件中,已一審判決134起、二審判決107起,尚在一審階段12起、偵查階段1起﹔共抓捕犯罪嫌疑人5273人﹔查封、扣押、凍結涉案資產135.89億余元﹔立案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1689人。挂牌督辦案件的辦理,有效帶動全省“線索清倉”“逃犯清零”“案件清結”“傘網清除”“黑財清底”“行業清源”等“六清”工作整體績效進入全國“第一方陣”,全省掃黑除惡滿意度同比上升0.98個百分點。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