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劉奇主持

2020年09月29日06:49  來源:江西日報
 

9月27日,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教育文化衛生體育領域專家代表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對“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網上意見征求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把加強頂層設計和堅持問計於民統一起來,開門問策、集思廣益,努力編制出一個符合時代要求、經得起歷史檢驗、讓黨和人民群眾滿意的高質量規劃。要始終把立德樹人作為根本任務,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優先發展教育事業,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加快推進文化強省建設,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平,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要把維護人民健康擺在戰略位置,大力實施健康江西行動,加快推進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改革,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要大力實施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加強學校體育工作,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推進體育與旅游、文化、教育、康養等產業融合發展,奮力開創體育事業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聯合國成立75周年紀念峰會和在第七十五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推進開放合作,不斷提升開放發展水平,努力在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更大作為。要創新方式推動對外交往,大力宣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江西的生動實踐,講好中國和中國共產黨的故事。要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積極主動參與國際抗疫合作,努力為國際抗疫合作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關於供銷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記為農服務根本宗旨,充分發揮供銷合作社的獨特優勢,堅持改革創新,完善體制機制,拓展服務領域,筑牢基層基礎,提高為農服務綜合能力,為建設農業強省、促進鄉村振興貢獻力量。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加強供銷合作社自身建設,提升依法依章治理能力,推動新時代供銷合作事業創新發展。

會議聽取了全省基層黨建工作有關情況匯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重要論述,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牢固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突出政治引領,切實加強基層黨組織標准化規范化信息化建設,深入推進抓基層黨建促脫貧攻堅、促鄉村振興,大力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抓好紅色名村建設,加快補齊基層黨組織領導基層治理短板,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會議學習了《防范和懲治統計造假弄虛作假重要文件選編》。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大力推進依法統計、科學統計,狠抓統計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優化統計生態,健全責任機制,提高統計服務高質量發展的能力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