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口幫扶 打造一支“不走”的綠色食品工作隊伍

2020年09月30日14:2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9月30日電(時雨)30日,本網從江西省農業農村廳獲悉,由該廳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局、江西省綠色食品發展中心等單位組成的江西對口幫扶新疆克州綠色食品認証工作組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開展綠色食品認証及相關幫扶工作。

江西工作組聯合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農業農村局在舉辦了綠色食品檢查員、標志監管員培訓班。江西派出的專家分別講授了綠色食品知識、綠色食品申報材料編制、綠色食品認証要求、綠色食品証后監管等,來自南昌市、九江市、上饒市的專家們還分別介紹了各自的經驗做法。通過開展技術培訓和交流,幫助提高專業隊伍素質,打造一支“不走”的綠色食品工作隊伍,為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綠色食品產業健康快速發展夯實基礎。

此外,在江西援疆前方指揮部的指導下,江西省綠色食品發展協會還與新疆綠色食品發展中心簽訂戰略合作,就新疆綠色優質農產品引入江西綠色有機農產品宣傳展示平台等進行全面合作,計劃建立以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為中心,銷往全國的綠色食品生產銷售“網路”。

(責編:羅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