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紅旗在大山深處飄揚

2020年10月02日11:3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9月30日,國網豐城市供電公司的志願者們,來到了大山深處的一所小學,他們來幫助學校義務維修旗杆。

據了解,該校名為新豐小學,座落在豐城市荷湖鄉玉華山腳下,是豐城市最偏遠的教學點。學校現有教職員工6名,有1至4年級四個班共18名學生,全部為留守兒童。2020年以來,玉華山供電黨支部主動與新豐小學結對幫扶,為學校新增一台200千伏安公變,加大低壓供電線徑,並義務幫忙更換了校內線路,改善了教學條件,徹底了消除了用電安全隱患。供電所員工每月還會主動上門宣傳安全用電知識和檢查維護線路,由此結下了不解之緣。

節前,熊建平收到了新豐小學校長魏桂平的求助,旗杆上的繩子壞了,眼下就要到國慶節了,希望供電所能幫忙安裝一下。

9月30日一大早,熊建平帶隊過來到現場,大家一起動手將十余米長的旗杆拆下,很快就在旗杆上裝好了滑輪和繩子。

在嘹亮的國歌聲中,老師、供電員工和小朋友們舉行了庄嚴的升旗儀式,大山深處的國旗又迎風飄揚起來了。

“非常感謝供電公司對我們的幫助,我們這距離集市也遠,供電所的同志們來下鄉經常會主動給予我們一些力所能及的幫助,這次,他們還向每個學生贈送了學習用品,與孩子們游戲互動,上了一堂生動的安全課。”魏校長感激地說。( 李意)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