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資溪面包產業今年逆勢而上 新增門店1000多家

2020年10月05日21:2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0月5日電 “烘焙產業,作為食品產業中的朝陽產業,已經成為了人民生活的必需品,越來越受到大眾的喜愛。”5日,在首屆中國烘焙食品產業鏈發展大會上,資溪縣委書記黃智迅說,烘焙產業是綠色產業、朝陽產業、富民產業,未來前景廣闊。

黃智迅說,資溪面包作為資溪的主導產業,一直是該縣發展的重中之重,是資溪發展的主引擎、突破口。近年來,資溪縣借力福建聖農集團,整合資溪面包軍團,打造總投資30億元的國內首個面包食品產業城。目前,資溪面包烘焙學院一期、培訓中心和產品研發中心先后投入使用﹔費歌肉鬆廠正式投產,最大日產量可以達到100噸肉鬆﹔綜合食品廠中的面包廠已開始試生產,糕點廠和餡料廠也將於今年年底前投產。

“今年,面對疫情的沖擊,資溪面包產業逆勢而上,新增門店1000多家。我們相信,通過3-5年的努力,將‘資溪面包’品牌打造成為中國馳名商標。”黃智迅對該縣面包產業的未來充滿信心:資溪縣將全力助推資溪面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積極孵化更多上市面包公司,大力推行“大產業鏈+門店”的發展模式,力爭實現全國“資溪面包”品牌連鎖經營店1萬家以上,總產值300億元以上。同時,推動“互聯網+面包產業”,提升面包產業網覆蓋面,力爭面包產業上下游企業加入平台會員突破萬家,年交易額突破10億元以上。(時雨、余進)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