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節”加快配電網建設,供電員工堅守在崗

2020年10月08日14:2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10月4日8時30分,在國慶、中秋“雙節”長假期間,國網上高縣供電公司10千伏鎮渡線羅溪台區變台配電網工程自主實施項目開工了,這是該公司員工為加快配電網建設項目,選擇在雙節期間休假不休息,堅守在崗的縮影之一。

該日,公司啟動第一批自主實施配電網項目,同有兩個工作任務,分別是10千伏鎮渡線羅溪台區變台改造工程、10千伏學園中路城鎮雪樹嶺線台區低壓線路改造工程,分別由上高縣公司思泉鋪供電所、敖陽供電所員工自主實施,共計12名員工,完成了工程的電杆立杆、變電器吊裝、JP櫃安裝和橫擔、隔離刀閘、避雷器、接地扁鐵等裝設任務。

今年受疫情影響,造成配電網工程建設進度滯后,嚴重影響了轄區客戶的優質服務獲得感,9月中下旬,國網江西省電力有限公司出台了《關於採取特殊舉措加速推進配電網建設的工作方案》《優化配電網項目建設管理加快推進配電網建設的實施方案》,督促各地供電公司加快配電網項目建設進度,確保按時間節點完成全年預定任務。

國網上高縣供電公司迅速貫徹上級文件要求,組織各業務職能部門、供電所梳理好轄區內電網薄弱點,通過採取配電網自主實施項目舉措,立項、上報,物資利庫、採購,資金調配,計劃上報,制定施工方案,進行項目節點安排,確保配電網工程建設進度有序推進,並選擇在10月4日進行第一批項目施工。

每一刻的歲月靜好,都離不開守護者們的默默付出。國慶、中秋“雙節”期間,國網上高縣供電公司搶修值班人員、變電運行人員、供電監測人員、調度控制人員,24小時值班在崗,在各自崗位上時刻待命,承載著“萬家燈火的守護”使命,用自己最朴實的行動履行著國家電網公司的社會責任擔當。(鄒曦)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