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國慶中秋假期接待游客6809.75萬 旅游收入398.81億

2020年10月09日06:5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0月8日電(記者 秦海峰)今年國慶、中秋疊加,是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迎來的第一個超長黃金周假期。據江西省文旅廳發布的消息,10月1-8日,全省共接待游客6809.75萬人次,同比增長8.75%,旅游收入398.81億元,同比增長2.78%。

2020年國慶假期,全省非旅游社組織的游客佔比達96.84%,同比增長4個百分點,旅行社組織的游客僅為4.13%,隨著預約門票,線上購買門票、機票、火車票、酒店等越來越便捷,加上旅游宣傳、旅游攻略的逐步完善,僅有少數游客會選擇跟團出游,預計未來國內跟團游將進一步減少。

國內旅游抽樣調查數據顯示,2020年國慶中秋假期,全省接待的游客中,27.17%的游客選擇鄉村旅游景區,23.23%的游客選擇自然景觀類景區,鄉村游和觀景游成為最大熱點,游客選擇這兩類景區的比例超過50%。與此同時,紅色旅游景區、主題公園景區也成為了游客出游新的熱門景點。其中,17.76%的游客選擇紅色旅游景區,同比增長13個百分點,12.28%的游客選擇主題公園景區,同比增長2.45個百分點。

今年國慶中秋假期期間,全省游客消費群體進一步年輕化,15-24歲的游客佔比達到24.6%,相比去年增長了8.7個百分點,國慶前全省高校紛紛解除學生出校限制,激發學生短途出游的熱情。25-44歲的游客佔比為56.6%,佔比超過50%。從游客的性別比例來看,全省接待的游客中,男性游客佔比為49.7%,女性游客佔比為50.3%,女性游客比男性游客多0.6個百分點,扭轉了一直以來男性游客對於女性游客的市場格局,表明我省滿足女性游客需求的旅游產品供給增多,全省產業轉型升級成效初顯。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