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增一批市級技能人才培養載體

2020年10月09日20:2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0月9日電(時雨)9日,本網從南昌市人社部門獲悉,日前,南昌市人社局公布了南昌市第九批技能大師工作室、第九批南昌市高技能人才培養示范基地以及第八批南昌市技能人才培訓基地。獲評南昌市技能大師工作室的單位每家可獲得一次性建設補助資金10萬元,獲評南昌市高技能人才培養示范基地的單位可獲得一次性建設補助資金15萬元。

據悉,自2012年以來,南昌市每年都會建設一批新的技能人才培養載體,截至目前,南昌市已建成的市級技能人才培養載體已超過百家,為南昌市培育的技能人才超過40萬人。

今年,載體建設重點面向航空、VR、中醫藥等產業中的高科技人才,第八批技能人才培訓基地中江西軟件職業技術大學、 江西以太科技園有限公司、南昌市實戰邦計算機培訓學校有限公司等單位開展的培訓主要為VR虛擬現實、BI商業智能與數據分析、大數據工程與技術、人工智能開發與應用等緊貼南昌市新經濟、新模式的專業與工種,既緊跟時代腳步,又突出了特色產業,將為南昌市培育更多的相關技能人才,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做出貢獻。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