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匯聚全球資源 打造“世界級VR中心”

2020年10月10日14:3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0月10日電(記者 秦海峰)南昌市市長黃喜忠10日表示,南昌VR產業在業內已經打出了特色品牌,將匯聚全球VR領域優質資源,共同打造南昌“世界級VR中心”。

黃喜忠說,兩次世界VR產業大會的成功舉辦,也讓南昌市VR產業發展拓展了更廣的合作領域、創造了更多的發展機遇、贏得了更大的發展舞台,累計有3000多家VR相關企業、1.2萬余名國內外嘉賓參會,超過40萬人現場參觀VR展會,南昌的VR產業在業內已經打出了特色品牌,“世界VR看中國、中國VR看南昌”已經成為南昌市一張靚麗“新名片”。

近兩年,南昌市利用世界VR產業大會重要平台,引進了微軟、華為、阿裡等一批行業龍頭企業,培育了歐菲光、聯創電子、泰豪等一批本地龍頭企業,VR相關企業達120余家,初步形成了產業上下游企業聚集、抱團發展的局面,產業集群規模不斷壯大。今年1-9月份,預計南昌市VR相關產業營業收入將達到120億元,超過去年全年水平。兩次世界VR產業大會,南昌市共有170個項目和戰略合作協議集中簽約,總投資額達743.2億元。截至目前,150個項目已經注冊落地,累計完成投資已超過200億元。

黃喜忠透露,今年,華為、阿裡分別與南昌市簽訂了全面深化戰略合作協議,將南昌市作為其全國VR戰略重點來布局,有望成為南昌市產業發展的引爆點。

黃喜忠表示,下一步,南昌市將緊密結合VR試點示范應用,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全力招引一批VR頭部企業、VR五十強企業和知名企業,匯聚全球VR領域優質資源,共同打造南昌“世界級VR中心”。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