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直播誘奸幼女”案件告破 系非法牟利炒作噱頭

2020年10月11日08:09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0日電 10人落網,真相大白!經過雲南當地公安機關的快速偵查,引發網民極大憤慨的“文山男主播直播誘奸初一女生案”告破。據悉,所謂“直播誘奸幼女”,竟是網絡色情直播犯罪團伙為牟取非法利益打出的噱頭。

  在案件初發之際,因網傳情況涉及未成年人,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高度重視,立即協調公安部治安局部署調查,並指導雲南省“掃黃打非”辦公室第一時間進行核查。公安機關抽調大量警力組成專案組開展偵破工作。文山州“掃黃打非”辦公室聯合教育部門在全州范圍中小學學校開展排查工作,排查結果顯示當地未發生網曝侵害未成年人情況。

  前不久網傳“滴滴司機性侵直播”“優衣庫不雅視頻女主角復出”等多起事件,查實結果也均是不法人員為非法牟利惡意炒作,不僅觸碰法律紅線,更喪失了基本道德底線。對這樣的惡劣行徑,“掃黃打非”部門堅決“零容忍”,堅決打擊,決不任其大行其道。希望廣大網民對網上動輒熱傳的所謂不雅直播、不雅視頻等信息,擦亮眼睛,謹防上當受騙,更不能參與傳播。一旦發現后,請通過官方渠道向“掃黃打非”等有關部門舉報。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