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力爭2023年VR產業規模突破千億元大關

2020年10月11日08:3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0月11日電 (記者 秦海峰)江西省工信廳廳長楊貴平日前表示,江西以VR產業鏈鏈長制為抓手,按照產業鏈“四圖、五清單”,著力抓好抓實鑄鏈延鏈補鏈強鏈工作,完善產業體系,構建產業生態,力爭在2023年全省VR產業規模突破1000億元大關。

楊貴平說,近年來,江西加強與北航、北理工、西安電子科大、華為等高校、企業、機構的合作,高標准打造華為南昌研究所、VR科創城等創新平台,爭取南昌VR創新中心晉升為國家級制造業創新中心,著力突破光學顯示、交互系統等行業關鍵共性技術,加快實現虛擬現實技術的革命性突破。江西還鼓勵省內高校開設虛擬現實專業或設置虛擬現實專業方向,發揮好江西理工大學、江西科技師范大學新增虛擬現實技術本科專業人才培養基地作用。一手抓人才引進,用好人才政策,大力吸引高端VR人才來贛工作。開展VR產業創新創業優秀人才團隊評選活動,為全省VR產業發展儲備一批高層次人才資源。

楊貴平表示,江西將全面開放應用市場,支持入贛企業(或擬落地企業)打造標杆項目和爆款產品,不斷培育市場,壯大市場主體,強化政策落地,發揮省市政策疊加優勢,為在贛VR企業創造更好的政策環境。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