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林博會:打造首個萬人“零碳會議”

2020年10月12日21:1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0月12日電(記者 秦海峰)首屆江西林業產業博覽會將於11月6日至8日在南昌綠地國際博覽中心舉辦。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林博會將採用森林經營類碳匯量進行抵消,實施碳中和,實現綠色辦會,打造我省首個會議活動規模過萬人的“零碳會議”。

按照國家生態環境部發布的《大型活動碳中和實施指南(試行)》,主辦方確定了這次林博會碳排放量的核算邊界,包括會議籌備、舉辦和收尾三個階段,並確定了會議規模,包括參會人數、展會天數和場館面積等。按照會議規模測算,主辦方預估了本次林博會的碳排放量,包括交通、住宿、餐飲、會務、垃圾處理等方面,預計共產生碳排放2928噸。

據了解,碳中和林選定在國營江西省新華林場,實現碳中和需經營266畝濕地鬆(比例90%)5年(2014-2019年)所產生的碳匯量。會議活動結束后,省碳交易中心根據實際情況核算會議准確排放量,組織相關方通過江西省綜合環境能源交易系統完成林業碳匯交易,編制本次會議活動碳中和評價報告。

本次會議將成為首個通過江西省綜合環境能源交易系統碳中和平台,全程電子化記錄的會議活動。用於林博會碳抵消的林業碳匯首次採用江西本土林業碳匯方法學進行測算,實現對江西方法學的應用實施,為江西方法學的提升完善奠定良好的基礎,有效推動江西林業碳匯市場建設。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