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在贛江新區調研時強調

持續推動產業鏈創新鏈供應鏈價值鏈深度融合 切實把贛江新區打造成江西省發展引擎創新高地

2020年10月13日06:56  來源:江西日報
 

  10月12日,省委書記劉奇在贛江新區調研。他強調,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主動適應構建新發展格局,始終堅持創新引領,持續推動產業鏈、創新鏈、供應鏈、價值鏈深度融合,切實把贛江新區打造成全省發展引擎、創新高地,不斷邁出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步伐。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趙力平一同調研。

  一個個科技引領型企業正在茁壯成長。劉奇先后調研了高性能紐扣電池項目、邦泰綠色生物合成生態產業園、金酷集團智悅星項目、數字經濟產業園等企業、園區,進車間、看產品,詳細詢問研發特別是關鍵性技術掌握情況,鼓勵企業引進人才、加大投入,不斷提升技術創新能力和水平。他指出,贛江新區要牢牢把握創新這個立區根本,堅持高起點、高標准,聚焦龍頭企業、創新項目強化招商、優化服務,努力形成頭馬當先、萬馬奔騰創新發展之勢。要圍繞構建新發展格局,打好產業鏈現代化攻堅戰,深入推進鑄鏈強鏈引鏈補鏈工程,加快推進產業優化升級,推動產業鏈創新鏈供應鏈價值鏈邁向中高端。當前,要把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作為最關鍵的營商環境來打造,嚴格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幫助企業做好日常防控工作,為企業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撐。營商環境既是服務水平,更是服務能力。要高度重視涉外法律服務平台建設,提升涉外法治人才能力,為我省打造內陸雙向開放新高地提供堅實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務。

  劉奇十分關注中醫藥科創城的發展,多次實地調研推進,反復強調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持續做優做強做大中醫藥產業。來到建設中的華潤江中項目,劉奇察看現場環境,深入了解項目智能化、綠色化規劃建設情況,他指出,中醫藥文化的內核就是人與自然的和諧統一,要把這些文化理念貫穿於規劃、建設、生產的始終,堅持綠色、環保標准,讓廠區美、車間淨、環境優。企業競爭力,終歸看產品。要堅持守正創新,既汲取傳統中醫學的精華,又堅持現代科學理念持續創新,精制產品、打響品牌,擦亮江西中醫藥的金字招牌。

  中醫藥科創城公共研發中心已入駐中國中醫科學院健康研究院、江西省道地藥材質量評價研究中心等研發機構,劉奇考察了這些機構建設情況,感謝中國中醫科學院對江西發展中醫藥產業的支持與幫助,要求做好對接服務工作,讓各類人才在江西生活安心、工作舒心。劉奇聽取了公共研發中心建設推進情況介紹,他指出,中醫藥科創城成功的關鍵在於“科創”二字,要強化中科院中醫藥大科學裝置、公共研發平台與科創城企業的緊密聯系,做大創新平台、做強創新能力,打通產學研用各個環節,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中醫藥科創城建設得到了中科院、中國中醫科學院等國家級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落戶了一批先進研發項目、平台,要瞄准世界一流、產業高端,聚焦創新要素、延攬創新人才,乘勢起勢成勢,努力把中醫藥科創城打造成中國中醫藥創新發展的高地,以優異成績回報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厚愛。(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