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在2020年江西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強調

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匯聚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磅礡力量

易煉紅主持 姚增科李炳軍出席

2020年10月13日06:57  來源:江西日報
 

10月12日,省委、省政府召開2020年江西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省委書記劉奇出席並講話,他強調,全省廣大勞動者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以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卓越的勞動創造和忘我的拼搏奉獻,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匯聚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磅礡力量,奮力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最后勝利,為開啟全面建設現代化新征程、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長易煉紅主持會議,姚增科、李炳軍、尹建業、劉強、殷美根、趙力平、施小琳、吳曉軍、馬森述、吳忠瓊、周萌、龔建華、田雲鵬出席會議。會議通報了省委省政府表彰決定,省領導為受表彰代表頒獎。省勞動模范代表宣讀了倡議書。

劉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全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在全省各條戰線上的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和廣大勞動者致以誠摯的問候。劉奇指出,近年來,全省廣大勞動者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立足本職、拼搏奉獻,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特別是今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鄱陽湖流域超歷史大洪水,全省廣大勞動者在大戰大考中頂住了壓力、經受住了考驗,譜寫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動人贊歌,涌現出一大批品格高尚、業績突出的先進模范人物。

劉奇寄語全省廣大勞動者,要筑牢信念之基,厚植愛國主義大情懷。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學深悟透、真信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准政治方向、堅定理想信念,大力培養愛國之情、砥礪強國之志、實踐報國之行。要提升干事之能,練就勇挑重任真本領。主動適應新形勢下對勞動者素質提出的新要求,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不斷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增強新本領,努力在百舸爭流、千帆競發的激流中勇立潮頭,在報效祖國、服務人民的人生中展現作為。要追求擔當之為,當好改革發展主力軍。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中積極主動作為,善於創新創造,勇於建功立業,為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作出新貢獻。要弘揚奮斗之風,唱響勞動最美主旋律。牢固樹立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觀念,人人崇尚模范,爭做愛崗敬業的模范,爭做擔當實干的模范,爭做道德修養的模范,進一步煥發全社會的勞動熱情、釋放創造潛能。

劉奇強調,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始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持續加強作風建設,著力夯實基層基礎,進一步推動工會組織覆蓋、工作覆蓋、服務覆蓋,切實把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廣大勞動者心坎上。全省各級黨委和政府要一如既往地關心關愛勞動者,實施更加積極的就業政策,深入推進職業教育建設,積極構建和諧勞動關系,保証人民平等參與、平等發展的權利,切實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讓勞動者實現體面勞動、舒心工作、全面發展。

易煉紅指出,要讓勞模精神在全社會大力弘揚。強化宣傳力度和實效,講好勞模故事,展示勞模風採,開展比學趕超,讓“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更加深入人心,引導全省勞動者更加自覺地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演繹“江山代有人才出”“青出於藍勝於藍”的時代精彩。要讓勞動價值在全社會充分彰顯。落實好各盡所能、按勞分配的社會主義分配原則,大力倡導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通過勞有所得、多勞多得、優勞優得,最大限度地調動各行各業、各條戰線勞動者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要讓關愛勞模在全社會蔚然成風。各級黨委、政府和工會組織要盡心盡力為勞模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在政治上關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顧,使他們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不斷增強勞模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