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府與滴滴出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劉奇易煉紅會見滴滴出行董事長

2020年10月14日06:44  來源:江西日報
 

10月13日,省政府與北京嘀嘀無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滴滴出行)在南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省委書記劉奇、省長易煉紅分別會見了滴滴出行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程維一行。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殷美根出席簽約儀式。

簽約前,雙方舉行了工作會談。易煉紅對程維回到家鄉表示歡迎,對以他為代表的新一代贛商情系桑梓之地、支持江西發展表示感謝。易煉紅說,滴滴是全球領先的一站式移動出行行業品牌,在大數據、人工智能、自動駕駛和智能網聯汽車領域處於全球業界領先地位。江西是長珠閩等中國經濟最具活力區域的共同腹地,區位交通優勢明顯,產業配套能力強,經濟發展勢頭好,正處於厚積薄發、轉型升級、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希望以此次雙方簽約為契機,推動合作向更深層次、更多領域拓展,充分發揮滴滴在大數據、技術、平台等方面的優勢,積極參與江西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建設,更好滿足廣大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江西將為滴滴等企業在家鄉投資發展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提供優質的政務服務,實現雙方互利互惠、共促共贏。

程維介紹了滴滴的創新應用和近期發展規劃等。他表示,滴滴將充分發揮創新和平台優勢,持續拓展在江西投資布局,推動更多運營中心、研發中心和項目在家鄉落地建設,共同探索打造智慧城市示范區,實現雙方合作共贏。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充分發揮滴滴在大數據、人工智能、自動駕駛和智能網聯汽車領域全球領先優勢和江西在生態、資源、政策、區位等方面優勢,

圍繞出行平台、數據中心、智慧交通、自動駕駛等多個領域開展深入合作,力爭把江西打造成為全國智慧綠色共享交通示范區、平台經濟靈活就業示范區,努力實現滴滴在江西深度融入和扎根發展,實現在贛總體業務持續增長和多維拓展。

簽約儀式上,滴滴還與省人社廳、南昌市、九江市、鷹潭市、上饒市和贛江新區等簽署了合作項目和協議。(記者魏星)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