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聚焦內陸開放戰略 提高改革攻堅能力

——中共江西省委黨校第56期青干班學員赴南昌昌北國際機場航空口岸調研

2020年10月15日11:5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圍繞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和省委、省政府關於打造航空物流樞紐的戰略部署,10月13日,中共江西省委黨校第56期青干班全體學員赴南昌昌北國際機場,聚焦“六穩”“六保”,提高改革攻堅能力,開展口岸經濟考察調研活動。

學員們先后考察南昌國際郵快件中心、海關通關中心、新國際貨站和江西快線通航公司,並與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昌北機場海關黨總支交流抗疫及落實“六穩”“六保”工作經驗。南昌國際郵快件監管中心的建成運營和新國際貨站的啟用,開創了我國郵關、商關、跨境電商“三關合一”郵路模式,打通了江西“買賣全球”的快捷關稅通道,極大提升了我省國際航空貨運的能力,為江西打造內陸雙向開放新高地,建設空中、地面一體化的智慧物流空港奠定堅實基礎。學員們認真聽取有關項目建設、運營情況和我省航空物流發展現狀,並來到江西快線通航公司調研有關航線發展及業務運營情況。

通過此次調研,學員們感受頗深,收獲滿滿。學員夏鴻斌認為,昌北國際機場航空口岸的發展,從一個側面反映了我省對外開放水平和經濟發展速度。要充分依托我省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和口岸經濟發展,提升服務保障能力,提高改革攻堅能力,打造國際化營商環境,加快推進台資企業“三同”試點,降低台企物流成本,鼓勵更多台企擴大出口業務,服務穩外貿穩外資工作。

學員何驥表示,南昌航空口岸功能的完善、貨運能力的提升,對於推動江西對外開放走深走實,加快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具有重大意義。尤其是跨境電商9610的開通運營使省內商品以更低的物流成本、更快的時空速度,在國際國內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中發揮比較優勢、贏得發展先機,同時更加高效便捷獲得全球商品,滿足我省人民群眾在更高層次美好生活的需求。

學員吳寒冰多次參與機場口岸、社區街道等一線疫情防控工作。參加此次活動,他進一步了解南昌昌北機場海關干部戰“疫”背后的許多感人事跡,更加深刻感受到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他表示,“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氣概和擔當,是新時代共產黨人鮮明的品質和本色,我們要學習他們不畏艱難困苦勇於犧牲的精神,把干事熱情和科學精神結合起來,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疫情期間,南昌航空口岸貨郵吞吐量竟然逆勢增長60.2%,一幅幅生動的畫卷、一幕幕繁忙的景象,讓我們深切感受到昌北國際機場航空口岸日新月異的變化,也更加深刻領會到省委、省政府打造南昌航空物流樞紐的戰略眼光和決心。”學員李浩鳴堅信:一個現代化的航空物流樞紐全面建成之際,便是江西經濟加快形成大開放格局,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之時。(作者系中共省委黨校第56期中青班學員 趙群) 

(責編:邱燁、毛思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