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林下經濟林地利用總面積2.83萬公頃

2020年10月15日06:5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0月15日電(記者 秦海峰)記者14日從南昌市獲悉,近年來,該市通過政府引導,鼓勵、支持企業、大戶等社會資金投入,大力發展林業富民產業,取得了良好成效。

截至目前,南昌市林下經濟林地利用總面積為2.83萬公頃,從事林下經濟的林農達1.53萬人,全市有國家級林業合作社示范社2家、省級示范社2家和省級林下經濟示范基地6家,國家級林業產業龍頭企業3家,省級林業產業龍頭企業15家。南昌市現有經濟林栽培總面積2.78萬公頃,產量9.43萬噸,產值達到7.17億元,其中,現有油茶面積2.06萬公頃。

此外,南昌市林下養殖林地利用總面積0.05萬公頃,雞鴨鵝等林下養殖量達到了88.4萬羽,豬羊林下養殖量達到了0.16萬隻,總產值達到了0.77億元。全市花卉苗木總面積已突破1.2萬公頃﹔全市森林景觀改造持續推進,基礎服務設施不斷完善,高標准打造了一批森林觀光點、濕地體驗點,梅嶺景區茶園山實驗林場已成為國家級森林康養基地,2019年全市森林、濕地旅游年接待人數達1500萬人次,年綜合總收入突破35億元。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