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名家頌藥都”書法作品展在樟樹開展

2020年10月15日19:2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樟樹10月15日電(時雨)15日,江西省樟樹市美術館裡,一場視覺盛宴正在上演。由《中國書法報》藝術中心、首都書畫院、樟樹市文聯共同主辦的“首都名家頌藥都”書法作品展在這裡開展,一幅幅書風古朴、筆墨流暢的書法作品吸引了近千市民駐足欣賞。

此次書法作品展是樟樹第51屆全國藥材藥品交易會分項活動之一,作品以中醫藥文化為主題。參展的46件作品中,既有20位首都名家的精品力作,也有從本地公開征集渠道遴選出來的優秀作品,主題突出、特色鮮明、形式多樣、書風多元,篆、隸、行、楷、草五體俱全,充分展現了千年藥都的秀美風光、文化底蘊和城市風採。

《中國藥都 百強樟樹》《寧折萬貫家財 不損一絲信譽》……美術館裡,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前,人們流連漫步,或細細品鑒、或交流點評、或合影留念。“書法精奇,內容精深,人文氣息高雅,藝術內涵豐富,既展現了樟樹深厚的中醫藥文化底蘊,又表達出對樟樹的美好期望。”眾多市民對作品稱贊不已。

樟樹是“中國藥都”,孕育了傳承千年、底蘊深厚的樟幫藥文化。“以書法的形式,藝術地展現樟樹藥文化底蘊,讓樟幫藥文化被更多人所了解認同,讓振興中國藥都,繁榮樟樹經濟成為更多樟樹人的共識共為,是此次書法作品展舉辦的初衷。”樟樹市文聯主席朱墨介紹。為便於收藏,此次書法展作品還將制作成畫冊,免費發放給廣大書法愛好者和觀展市民。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