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樟樹)中醫藥強省科技成果在線對接會舉行

2020年10月15日19:2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樟樹10月15日電(時雨)15日,江西(樟樹)中醫藥強省科技成果在線對接會在樟樹市舉行。

江西(樟樹)中醫藥強省科技成果在線對接會是樟樹市第51屆全國藥材藥品交易會的學術交流活動之一,旨在搭建中醫藥科技成果與企業需求的網上對接平台,促進省內外科技資源與全省中醫藥產業發展需求有效對接,加速產學研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產力,為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中醫藥強省戰略,推進江西樟樹“中國藥都”振興工程提供強大科技支撐。

據了解,本次對接會以中醫藥產業技術成果轉移轉化為主題,涵蓋創新藥物、中藥飲片炮制、中藥材種植、中藥保健品、中藥制造設備、生物食品等技術領域,推動中醫藥科技成果與產業需求進行匹配對接。活動共征集到810項最新科技成果及192項技術需求。線上對接會上,實現技術對接354次,產生意向72次,達成意向9 次,吸引了4446名訪客在線觀摩。

在線下觀摩研討會上,中國科學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導師周雍進、南昌大學肖小年教授、江西中醫藥大學劉志勇教授,向與會人員作重點科技成果現場推介路演,介紹其最新的產品與技術。中國科學院青島生物能源與過程研究所知識產權與成果轉化處高級主管邱建超以騰訊會議直播形式,向與會人員推薦了青島能源所重點生物技術項目。在對接會現場,共8項科技成果與中醫藥企業達成合作協議並成功進行現場簽約。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