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樟樹:傳承中藥精華 守正科技創新

2020年10月15日19:2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樟樹10月15日電(時雨)10月15日,由樟樹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20年第三屆中國中藥材種植產業聯盟高峰論壇在江西樟樹舉行。論壇特邀江西省林業科學院所長朱培林、江西省中醫藥研究院專家虞金寶以及江西中醫藥大學教授張壽文等省內三名專家開展專業講座。

會上,朱培林圍繞“森林藥材種植模式及科技創新”的主題,分別就合理開發利用森林資源開展中藥材種植的優勢、模式以及種植技巧等進行了詳細介紹,拓寬了種植戶的發展視野。

虞金寶教授結合樟樹道地藥材科技發展狀況,做了《中藥材綜合開發利用淺談》專業授課,指出當前中藥材種植迎來了發展的“黃金期”,各藥材種植戶要搶抓科技創新這一時代機遇助力中藥材種植提質增量。

張壽文教授就“新形勢下中藥材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路徑”為主要議題,圍繞中藥材種植高質量發展的新形勢以及發展方案等對與會人員進行有針對性的種植培訓指導。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