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在撫州調研時強調

夯實組織覆蓋基礎 強化工作覆蓋實效 不斷增強江西省基層黨組織凝聚力戰斗力

2020年10月16日06:55  來源:江西日報
 

  10月15日,省委書記劉奇來到撫州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牢固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持續強化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全面提升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信息化建設水平,努力夯實組織覆蓋基礎、強化工作覆蓋實效,不斷增強全省廣大基層黨組織凝聚力、戰斗力,為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

  省領導趙力平、肖毅陪同調研。

  宜黃縣二都鎮白槎村曾是省級貧困村,新一屆村黨支部班子履新以來,以“黨建+”為引領,推動脫貧攻堅、村集體經濟發展等各項工作取得實效。劉奇來到村黨員活動中心,仔細了解黨支部和黨員作用發揮情況。

  他指出,村子強不強,關鍵看支部。要持續整治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選優配強基層黨組織書記,大力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以堅強的黨支部帶領群眾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共同邁向更加幸福的生活。

  群山環繞、溪流淙淙,宜黃縣鳳岡鎮東排村獼猴桃種植基地生機盎然。為幫助這個3000畝大型農旅項目順利推進,鎮村成立了臨時黨支部,幫助客商協調解決困難和問題,發揮了積極成效。劉奇對這種“支部建在項目上”的做法給予肯定,他指出,重點工作推進到哪裡,黨支部就要覆蓋到哪裡。要適應農村產業發展的新形勢新需求,及時延伸黨組織設置,探索在農民專業合作社、農業產業化鏈條建立黨的基層組織,有效提升組織覆蓋、工作覆蓋的廣度深度。

  來到金溪縣秀谷鎮學苑社區,劉奇察看了社區服務功能平台建設情況、詢問效果。他指出,要做實平台,通過優質服務把群眾聚攏過來,切實以優質服務貼近群眾、團結群眾、引導群眾、贏得群眾。調研中,劉奇還隨機抽查了金溪縣秀谷鎮塘山村黨支部建設情況,要求切實抓好標准化、規范化、信息化建設,更好地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宜黃縣鳳岡鎮槎下村是個臨河的還建小區,正在進行下水道整治。在工程指揮部,劉奇現場了解工程規劃、建設情況,要求發揮好黨組織作用,與村民理事會一起廣泛動員村民獻計出力,共同建設好、維護好美麗家園。他指出,要結合整治下水道工程,全面改造提升環境、加強管理,相信有黨和政府的支持,有全體村民的共同參與,槎下村的面貌會越來越美,生活會越來越好。

  劉奇還調研了撫州尚弘光伏能源有限公司,金溪縣光電科技產業園、秀谷鎮大坊村,察看產業發展、了解黨組織建設及作用發揮情況。他強調,建設基層服務型黨組織,要把強化服務發展能力作為重中之重,聚焦經濟社會發展的新情況新問題,主動對接、增強本領,不斷提升服務的精准性、有效性。要持續加強基層社會治理體系建設,大力弘揚新時代“楓橋經驗”,總結推廣疫情防控中群防群治、聯防聯控等經驗做法,優化提升網格化管理、組團式服務模式,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努力化解各類矛盾糾紛,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大力加強紀律建設、作風建設,把全面從嚴治黨落實到每個支部、每名黨員,堅決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風頑疾,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為基層鬆綁減負,煥發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的精氣神。(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