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曉明:推動藥交會向數字化轉型 擦亮“中國藥都”金字招牌

2020年10月16日13:5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樟樹10月16日電(時雨)樟樹第51屆全國藥材藥品交易會16日在樟樹市岐黃小鎮舉行,在開幕大會上,樟樹市委書記董曉明說,樟樹藥交會作為全國藥界同仁交流合作的一個重要平台,對於繁榮中醫藥市場、加快醫藥經濟發展有著廣泛而深遠的促進作用。

“樟樹是一座充滿靈氣的城市,是享譽海內外的中國藥都、名酒之鄉、鹽化之城、中國金屬家具產業基地。”董曉明說,藥業作為樟樹第一大支柱產業,迄今已有1800多年歷史,自古就有“藥不到樟樹不齊,藥不過樟樹不靈”的美譽。

董曉明說,一直以來,樟樹市委、市政府堅持把傳承祖國中醫藥文化、發展中醫藥事業,作為歷史責任和光榮使命,積極策應中醫藥強省戰略,深入推進“中國藥都”振興工程,著力打造中醫藥振興的“樟樹樣板”。

“通過不斷壯產業、延鏈條,形成了種藥材、建藥企、開藥會、辦藥校、觀藥景、吃藥膳、泡藥浴、養藥生的大醫藥發展格局,被評為全國中藥材種植基地、國家中藥原料生產供應保障基地、國家新型工業化中醫藥產業示范基地,醫藥產業入選全國產業集群百強名錄。”董曉明向參會的嘉賓介紹,目前,樟樹全市中藥材種植總面積達45萬畝,有醫藥企業326家,醫藥產業集群營業收入今年將突破千億元大關。

董曉明介紹,本屆樟樹藥交會積極順應時代發展,圍繞“傳承精華·守正創新”主題,全面推行市場化辦會模式,融入新媒體,利用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現代信息科技開展“雲上會展”,推動樟樹藥交會向數字藥交會轉型,持續擦亮“中國藥都”金字招牌。

(責編:毛思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