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樹舉行醫藥產業推介會 現場簽約項目18個

2020年10月16日14:0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樟樹10月16日電(時雨)16日,2020江西(宜春樟樹)醫藥產業招商引資推介會在藥都樟樹舉行,在現場,有18個項目現場簽約,簽約金額53.11億元。

據悉,樟樹近年來全力推進實施“中國藥都”振興工程,先后出台了《樟樹市推進中藥材種植產業發展試行辦法》《關於引進中國醫藥工業百強的扶持獎勵政策》等系列扶持中醫藥產業發展的政策,推動中醫藥產業做大做強。目前,該市有醫藥企業326家,其中規上工業企業75家,中藥材種植面積44.86萬畝,列全省縣(市、區)首位。中醫藥產業為全國縣域經濟產業集群百強,被列入全省60個重點產業集群,成為全省20個示范產業集群之一。

推介會還舉行了項目集中簽約儀式,18個項目現場簽約,簽約金額53.11億元,項目涉及生物醫藥研發制造、醫療器械、中藥飲片及醫藥倉儲物流等多個方面,其中樟樹市簽約項目5個,簽約金額29.91億元。

據介紹,本次推介會旨在策應江西中醫藥強省戰略,充分利用樟樹全國藥交會平台,加強對外招商引資和項目對接,引進一批規模大、產業帶動能力強的醫藥產業項目落戶江西省, 促進江西省中醫藥事業與產業的深度融合。

(責編:毛思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