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樹“雲上會展”打造永不落幕藥交會

2020年10月16日20:0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樟樹10月16日電(時雨)“交易信息一清二楚,藥品種類一目了然,這樣的APP平台真不賴!” 10月16日,樟樹第51屆全國藥材藥品交易會在岐黃小鎮開幕,其中“互聯網+醫藥”展示館大廳人氣爆棚,不少外地藥商在觀看大屏顯示的線上平台交易數據后,還在現場工作人員指導下,拿出手機登錄客戶端,線上下單付款購買藥品,連聲感嘆線上交易的便捷。

本屆大會突出體現“數字藥交會”概念,利用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現代信息科技,積極整合金利達藥品B2B電商、仁和集團、五洲醫藥等公司在醫藥電商方面的人才、資源、技術等優勢,著力打造線上展示交易、線下體驗交流及中醫藥文化推廣的“雲上會展”平台,推動傳統會展向網絡化、信息化深度轉型。

該市繼續深化與金利達公司戰略合作,依托金利達藥品交易網這個第三方B2B互聯網藥品交易服務平台,不斷完善中國藥都·樟樹藥品交易網,為全國各類醫藥企業、醫療機構及大眾提供全面的互聯網醫藥解決方案,構建醫藥行業的電商生態圈,真正實現線上藥品批發交易,使樟樹藥交會成為網上常年交易的會展平台。同時,積極推介仁和集團基於O2O的醫藥健康類互聯網叮當快藥APP平台,五洲醫藥公司運營的醫藥網電商B2B平台、享藥康APP平台、電商平台實時交易數據以及普羅格自動化分揀系統,展現樟樹本地醫藥企業擁抱互聯網轉型升級的發展成果。另外,該市還將在樟樹藥交會網站上鏈接藥品B2B交易網,宣傳介紹樟樹藥交會即時資訊、中醫藥文化、旅游養生、藥企藥地藥市等相關信息。

此外,該市還在會展現場搭建“互聯網+醫藥”體驗展示館,運用LED顯示大屏、平板掌上電腦等,展示線上平台成交數據,展示線上實物產品,並安排專業人員指導參會代表操作交易平台,促進信息流、資金流、物流的有效整合,不斷提升藥交會信息化水平。

“今后,我們更要借助樟樹‘中國藥都’品牌,打造集藥品、中藥材、中藥保健品等線上交易平台,以及醫藥電商、醫藥生產企業線下展示交流平台,把樟樹藥交會打造成永不落幕的藥交會。” 該市中醫藥管理局局長胡彩虹如是說。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