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萬載縣供電公司:筑起安全防護網

2020年10月16日16:1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釣魚時請避開高壓線!”10月15日,國網萬載縣供電公司工作人員在檢查轄區內魚塘“警示牌”時,善意地提醒現場的垂釣愛好者,並將電力設施保護宣傳單發到他們手中。

該公司為切實保証垂釣愛好者的人身安全,避免電力線路旁垂釣誤碰觸電事故的發生,全面加強垂釣安全隱患整治,為垂釣愛好者筑起安全防護網。該公司開展電力線路保護區各類警示標志牌安裝使用情況排查治理,組織人員深入轄區內水庫、魚塘、小河及沿線電杆進行“拉網式”巡視,對高、低壓線路下的河溝沿岸、魚塘周圍警示牌進行維護,發現垂釣者及時制止,並裝設警示標志,做到一塘一檔。

連日來,該公司組織員工鏟除魚塘警示牌周圍的雜樹雜草,對歪斜的警示牌進行培土加固,確保新增魚塘周邊安全警示完好清晰﹔利用微信、安全用電警示片、宣傳橫幅等形式深入開展電力設施保護和安全用電宣傳,提醒群眾垂釣時要遠離高壓電線和輸變配設施,讓群眾從思想意識上提高警惕性,警示垂釣愛好者“漁”樂勿忘安全,堅決制止轄區內違規垂釣事件的發生,有效維護了垂釣者人身安全和電力設施可靠供電,確保轄內電網的安全穩定運行。(盧蓓)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