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樹供電公司:幕后保電“衛士”點亮樟樹藥交會

2020年10月17日10:1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藥交會開幕式即將開始,大家最后檢查一遍所有的用電設備,時刻關注負荷變化。”10月16日,第51屆全國藥材藥品交易會在樟樹市岐黃小鎮拉帷幕。為確保本次藥交會期間安全可靠供電,國網樟樹市供電公司多措並舉,本著“三提前”原則,提前准備、提前安排、提前落實,嚴格按照保電方案落實各項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藥交會保供電各項工作。

據了解,該公司領導高度重視此次藥交會保電工作,按照一級重要保電任務提前周密部署,全面強化推進各項工作。一是加強組織領導,成立藥交會保電領導小組,提前制定科學有效的保電方案和應急預案,全面部署電網調度、應急搶修、后勤保障等工作。二是強化保電措施,提前組織運維人員對岐黃小鎮兩條10千伏供電線路進行設備檢查維護,對發電機、應急電源車、UPS電源車等應急設備進行檢查維護和隱患排查,及時發現隱患和缺陷,制定並落實治理措施。三是加強供電線路無死角巡視,提前到岐黃小鎮周邊各接待賓館進行線路安全隱患排查,為藥交會后勤保障工作打下結實基礎。四是嚴明紀律、強化值守。在藥交會開幕式前夕,藥交會活動現場及周邊各個保電點對應的搶修人員早早到位,蹲守在崗,提前進行了用電負荷監測,並時刻關注供電設備運行情況,確保供電萬無一失。

開幕式上,活動氣氛熱烈,保電人員卻精神高度緊張,密切關注著配電箱、開關箱、臨時接線及各處電纜連接處有無異常情況。大型電子顯示屏、聲音播放是本次開幕式的重要環節,而這些都需要穩定可靠的電力來支撐,保電人員不敢有一絲懈怠,直到藥交會開幕式圓滿結束。

“我們的供電服務全程都在幕后,但會場的熒幕在閃亮,所有設備都在正常運行,心中還是有滿滿的成就感。我們供電員工也會24小時堅守在此次藥交會的保電崗位,確保藥交會供用電正常,直到藥交會圓滿閉幕。”保電人員陶志純說道。

據悉,本次保電活動,該公司共出動人員40余人、應急發電車3輛、工程車輛6輛。截至到目前,該公司圓滿已完成藥交會開幕式保電任務,接下來,該公司員工還將再接再厲,繼續保障藥交會其他項目的順利進行。(孫偉 付予新)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