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分析當前經濟形勢部署下一步經濟工作

劉奇主持

2020年10月17日07:46  來源:江西日報
 

10月16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分析全省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研究部署下一步經濟工作。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調研和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加快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努力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新作為。要始終堅持用改革的辦法破解發展難題,深入推進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努力提高改革的綜合效能。要加快建設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長三角一體化,積極對接粵港澳大灣區,以高水平開放促進高質量發展。要以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為抓手,完善制度體系,強化制度執行,努力在推進革命老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上走在前列。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心用情辦好民生實事,不斷增進民生福祉,努力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提升黨的建設質量水平,樹立擔當實干鮮明導向,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持續建設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做好年輕干部工作的戰略意義,全面加強年輕干部隊伍建設,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要突出政治引領,強化專業訓練,注重實踐歷練,不斷提高年輕干部政治能力、調查研究能力、科學決策能力、改革攻堅能力、應急處突能力、群眾工作能力、抓落實能力。要堅持德才兼備、事業為上,加大優秀年輕干部培養選拔力度,讓更多優秀年輕干部脫穎而出、成長成才。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擺脫貧困與政黨的責任”國際理論研討會的賀信精神,強化責任擔當和精准攻堅,一鼓作氣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穩步推進城鎮困難群眾脫貧解困工作,為全球減貧事業作出江西貢獻。要加大宣傳力度,講好脫貧攻堅故事,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動力。

會議強調,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攻堅克難,推動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大成效,防汛抗洪取得全面勝利,經濟社會秩序加快恢復。當前,外部環境不確定性不穩定性明顯增多,各種風險挑戰互相疊加,做好四季度工作至關重要。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切實鞏固經濟企穩回升勢頭,全力補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短板,加快提升產業鏈供應鏈水平,全面推進高水平改革開放,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決戰四季度、奪取雙勝利,奮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