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主持召開江西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暨讀書班時強調

帶頭尊崇黨章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 切實把黨章各項規定要求落實到行動上體現在工作中

易煉紅作交流發言 姚增科李炳軍出席

2020年10月17日07:47  來源:江西日報
 

10月16日,省委書記劉奇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暨讀書班,專題學習黨章,他強調,黨章是黨的根本大法,是立黨、治黨、管黨的總章程,是全黨必須共同遵循的根本行為規范和總規矩。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學習貫徹黨章作為第一位的要求,把黨章作為加強黨性修養的根本標准,作為指導黨的工作、黨內活動、黨的建設的根本依據,帶頭尊崇黨章、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切實把黨章各項規定要求落實到行動上、體現在工作中,不斷提高新時代黨的建設水平,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提供堅強保障。

易煉紅、劉強、吳曉軍、吳忠瓊作了現場交流發言,姚增科、李炳軍等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學習。交流研討前,與會同志參觀了省黨性黨風黨紀教育館,重溫了入黨誓詞,再次從江西光榮璀璨的紅色歷史中感悟紅色基因,從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卓著成效中強化紀律意識,從鏗鏘的入黨誓詞中堅定初心、勇擔使命。省委黨校二級巡視員、教授潘澤林在會上作黨章專題講解。

劉奇就深入學習貫徹黨章提出要求,他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章,必須把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任務。分專題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掌握理論體系、領悟精髓要義,堅持對標看齊、學用結合、知行合一,切實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發展成果。

——深入學習貫徹黨章,必須把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作為根本要求。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一以貫之講忠誠,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落實黨的領導各項制度,堅決把黨的領導貫徹落實到工作的各方面各環節,確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把江西打造成為最講黨性、最講政治、最講忠誠的紅土聖地。

——深入學習貫徹黨章,必須把堅定不移推進黨的自我革命作為永恆課題。牢記“打鐵必須自身硬”,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性修養鍛煉,始終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堅持秉公用權、依法用權、廉潔用權,養成共產黨人的高風亮節,堅決全面徹底肅清蘇榮案余毒,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體制機制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不斷鞏固和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

——深入學習貫徹黨章,必須把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作為使命擔當。自覺做到在黨愛黨、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堅定不移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努力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奮力奪取決戰脫貧攻堅最后勝利,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