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副市長:全力扶持培育VR產業做大做強

2020年10月18日18:4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0月18日電(時雨)2020世界VR產業大會將在南昌舉行,連日來,“VR屆”人士雲集英雄城,各類與之相關的產品不斷出新。16日,在“2020年新品發布會”上,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長王萬征表示,南昌將在多方面扶持培育VR產業做大做強,推動南昌市VR產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小派科技不僅是我們的好伙伴,更是我們的老朋友。”在發布會上,王萬征說,小派科技作為一家全球前三的高端VR頭顯企業,集研發設計、生產制造、銷售服務及產學研於一體,“短短5年時間,小派科技創造了多個世界行業第一,比如第一個4K VR頭盔,被公認為2016年CES亞洲最佳VR產品。”王萬征介紹,世界第一款VR旗艦產品8K X也出自於小派科技公司,其憑借雙原生4K分辨率、200度超大視場角和超高刷新率等專業優勢領先行業3-5年。

王萬征介紹說,小派科技作為南昌市首批引進的高新技術產業,已經與南昌龍頭企業江西泰豪達成了戰略合作協議,形成了產、學、研相結合的產業生態園區,帶動了南昌VR產業發展,為南昌乃至江西省VR產業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南昌不僅是VR產業發展高地,更是VR創新創業勝地。”在發布會上,王萬征說,南昌市作為中國唯一一個毗鄰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海峽西岸經濟區的省會中心城市,文化底蘊深厚、國家政策疊加、產業基礎扎實,也是世界VR產業大會永久會址,前景可期、潛力無限。

“下一步,南昌市將以世界VR產業大會為契機,在產業政策、資金、人才、機制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文件,全力扶持培育VR產業做大做強,推動南昌市VR產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在發布會上,王萬征給投資VR產業的企業家們注入信心。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