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VR相關企業350多家 今年預計產值200億

2020年10月19日18:0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0月19日電(時雨)19日,2020世界VR產業大會雲峰會在南昌舉行,本網從大會上獲悉,目前江西全省擁有VR相關企業350多家,引進了華為、阿裡、HTC等一批行業龍頭企業,預計今年全省VR 產業產值將達200億元。

VR技術作為引領新一輪產業變革的重要力量,為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提供了重大機遇,以VR產業等為代表的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實現逆勢增長,展現了強勁的產業韌性和廣闊的市場前景。

江西將以VR育新機、開新局,著力推動VR創新升級。堅持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政策鏈、人才鏈“五鏈融合”,以更大力度引進培育VR領域新型研發機構和各類人才,創建南昌國家級VR制造業創新中心,開展關鍵技術聯合攻關,提高自主創新能力,打造全球VR創新高地。

江西將深入實施“鑄鏈、強鏈、引鏈、補鏈”工程,加快VR整機設備、感知交互、內容採集制作、開發工具軟件、行業解決方案等的研發及其產業化,促進產業全鏈條、全周期發展,推動產業整體邁向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

加強國內外合作交流,推進新型數字基礎設施建設,完善硬件配套基地體系、軟件服務平台體系,打造創新、體驗、展示、雲中心“四大中心”, 資本、教育、標准、交易平台“四大平台”,努力為VR產業發展提供更加優質的要素保障。

此外,江西還將圍繞生產生活的更安全、更智慧、更美好,擴大VR技術在生產制造、教育培訓、健康醫療、交通物流、城市管理等方面的融合應用,建設一批VR+應用示范項目和示范基地,加快推動南昌建設中國VR示范應用“第一城”。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