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現實產業創新大賽舉行頒獎儀式 南昌紅谷灘一企業奪冠

2020年10月20日19:4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0月20日電(時雨)作為2020世界VR產業大會雲峰會的重要環節,由南昌市人民政府和虛擬現實產業聯盟聯合舉辦的2020“南昌VR科創城杯”虛擬現實產業創新大賽頒獎儀式10月20日下午舉行,超過百名來自各地的VR/AR領域專家、投資大咖、創業精英匯聚南昌紅谷灘區。

據了解,此次大賽旨在推動技術攻關、標准制定、人才對接、應用推廣、投資促進、品牌宣傳,凝聚社會力量支持虛擬現實產業創新發展。64家進入半決賽的企業經過激烈角逐,最終有12家企業最終摘獲榮譽。其中,江西格靈如科科技有限公司榮獲一等獎﹔北京聖威特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為快科技有限公司榮獲二等獎﹔寧波索像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業榮獲3等獎﹔秦皇島視翼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業榮獲優秀獎。

據悉,此次大賽舉辦以來,備受來自VR/AR領域專家、投資大咖、創業精英的關注和認可。大賽呈現出多個特點:參賽企業的地域分布更加廣泛,64家進入半決賽的企業來自15個省份。其中,來自江西、北京、廣東、浙江、上海、福建的入圍企業均超過5家,表明這些地區已經成為我國虛擬現實創新創業的熱地。

參賽企業的涉及領域更加健全。入圍企業的主營業務涵蓋終端產品、模組配件、軟件系統、服務平台、行業方案等,多家企業將虛擬現實與5G、人工智能、全息技術、邊緣計算、雲服務、大數據等新興領域深度融合。

評委成員的研判視角更加多元。本次大賽評委由專家學者、企業負責人、投融資專家等組成,從技術、經營、市場、團隊等多個角度研判企業的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以確保遴選出最具創新示范能力的企業和團隊。

大賽舉辦與產業落地的聯系更加緊密。此次大賽不僅為優秀企業和團隊提供了專項發展基金支持,更將以此為契機,推薦獲獎企業優先獲得中國(南昌)VR產業基地、南昌VR科創城的入駐資格及配套政策支持,幫助優秀企業和團隊將其創新成果更好、更快地轉化為現實價值。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