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與江西省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

劉奇會見馬建堂一行 易煉紅出席簽署儀式

2020年10月21日06:38  來源:江西日報
 

10月20日,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與省政府在南昌簽署合作備忘錄。

省委書記劉奇會見了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馬建堂一行。簽署儀式上,馬建堂、省長易煉紅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並講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殷美根主持。

馬建堂指出,江西是一片充滿紅色記憶的紅土地,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對江西革命老區抱有深厚的感恩、感激之情。近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江西省委省政府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大力推動改革開放,加快創新步伐,許多工作走在了前列,創造了很多好經驗好做法。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作為國家高端智庫,直接為黨中央、國務院服務,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智庫建設重要指示精神,以這次與江西省人民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為契機,進一步提升綜合研判和戰略謀劃能力,不斷提高決策咨詢質量,把高端智庫優勢和江西發展的實際需求緊密結合起來,在調查研究、決策咨詢、干部培訓、招商引資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助力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易煉紅對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給予江西的關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是我國核心高端智庫之一,與江西聯系十分緊密,在區域協同發展、生態文明建設、社會治理創新等領域開展了一系列合作。這次簽署合作備忘錄,必將進一步提升我省新型智庫建設水平,助推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衷心希望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繼續加大對江西革命老區的支持力度,積極推動合作備忘錄各事項早日落地見效,在政策研究、決策咨詢、干部培訓、招才引智以及國情研究基地建設等方面進行務實合作,為我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我們將一如既往地提供優質高效服務,為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開展交流合作創造良好條件,積極推動更多研究成果在江西落地轉化、開花結果。

根據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本著“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合作發展、互利共贏”原則,推動國研中心的高端智庫優勢和江西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實際需求緊密結合,全面建立戰略合作關系,助力江西推進國家戰略實施,助推重點產業高質量發展,在重大戰略決策咨詢、干部人才交流培養、國情研究基地建設和國內外交流方面深化合作,提升國研中心決策咨詢服務的能力和水平,助力江西革命老區增強區域競爭力和綜合實力,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記者魏星)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