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發現全球RH血型系統新型D等位基因

2020年10月22日07:05  來源:江西日報
 

10月15日,記者從省兒童醫院獲悉,該院近日發現了RH血型系統的一種新型D等位基因,並已通過了美國國立生物技術信息中心(NCBI)專家審核,在該中心的“GenBank數據庫”公布了該變異基因特異性核酸序列號,為全球RH血型系統新型D等位基因。

2019年,省兒童醫院輸血科在一名2歲患兒及其家屬血液紅細胞上發現了一種人類RH血型系統的新型D等位基因,經調查,該患兒及其父親、叔叔、奶奶都擁有這種RhD變異等位基因,表現出家族遺傳性。據悉,“GenBank數據庫”包含了全球所有已知的核酸序列和蛋白質序列,以及與它們相關的文獻著作和生物學注釋。它同“歐洲分子生物學實驗室數據庫EMBL”和“日本DNA數據庫DDBJ數據庫”之間每天都會交換數據,使這三個數據庫的數據同步,共同構成了國際核酸序列數據庫,向全球免費公開DNA序列。(記者鐘端浪)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