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近三分之二開發區提前完成“5020”招引任務

2020年10月23日08:5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0月23日電(記者 秦海峰)江西省發改委開發區處處長曾銘22日表示,今年前三季度,江西近三分之二的開發區提前完成“5020”項目招引任務(國家級、省級開發區每年分別引進至少一個投資過50億元、20億元的產業項目),2019年120個“5020”項目完成投資額過千億元,佔投資總額的近三成,有力支撐了開發區平穩運行。

曾銘說,江西深入實施產業鏈鏈長制和重點產業集群提能升級計劃,加快推動開發區產業集群上規模、上檔次。前三季度,全省開發區首位產業集聚度平均突破57%,比2019年提高近1個百分點,其中,64%的開發區首位產業集聚度超過50%。

曾銘表示,通過優化審批流程,加大統籌協調,江西發改委先后報請省政府批復同意9家開發區擴區調區和新設了2家省級產業園,拓展面積2966公頃、調整面積994.9公頃,既有效保障了項目用地,又全面優化了空間布局。同時,實施“開發區百萬大招工行動”,通過協調返崗、本地挖潛、線上招聘、校企對接、中介推介等方式,累計新招工116.5萬人。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