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實現創建全國雙擁模范城九連冠

2020年10月23日15:0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0月23日電(記者 秦海峰)10月20日上午,全國雙擁模范城(縣)命名暨雙擁模范單位和個人表彰大會在北京京西賓館隆重舉行,南昌市再次被命名表彰為“全國雙擁模范城”,順利實現了創建“九連冠”的奮斗目標。

自1991年開展雙擁模范城(縣)命名表彰活動以來,南昌市廣大軍民愛國擁軍、愛民奉獻的政治熱情空前高漲,軍愛民、民擁軍的思想在英雄城蔚然成風。近年來,南昌始終把雙擁工作作為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發展的大事要事來抓,全力推進“英雄之城”建設,促進了雙擁工作大發展、大提升。

目前,南昌市共建立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站)2073個,市縣兩級均配備了雙擁專職工作人員,市縣鄉三級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站)定編(定崗)724個,村(社區)配備退役軍人服務專干3565名,落實專干工作報酬經費3801萬元,構建了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網絡。

(責編:邱燁、毛思遠)